当前位置:

普京说俄军工发展主要方向是研制高精度武器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晓光 编辑:何冰 2013-07-13 06: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莫斯科7月12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说,在当今条件下,俄罗斯军工发展的主要方向是研制高精度、强大和现代化的武器,这种武器的战斗性能不会逊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是当天在位于俄罗斯西南部的别尔哥罗德州普罗霍罗夫卡会见二战老战士时做上述表态的。他在回答一名老战士提问时还说,俄罗斯将继续发展核遏制力量。

  普京表示,他相信导弹部队、空军、海军、通讯和侦察部队的发展计划将得以实施,“没有理由对此加以怀疑”。他说,到2020年前俄将拨出20万亿卢布(约合6.12万亿美元)用于俄罗斯武装力量换装计划,还将拨出3万亿卢布(约合918亿美元)更新负责武器生产的军工企业设备。

  普京7月5日在安全会议上要求对全球高精度武器的发展和太空军事化作出适当回应。他说:“军事冲突的性质及其发动和指挥的方式都在迅速变化。机器人作战系统不断发展。高精度武器的作战能力已经不逊于战略武器,并对全球力量格局产生影响。太空和网络空间正在军事化,特种行动机制和‘软实力'工具得到广泛应用。这一切我们必须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考虑。”

  根据普京2012年提出的军队换装计划,到2020年,俄军将获得400多枚现代化陆基和海基洲际弹道导弹、能装备28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装备38个营的“勇士”防空导弹系统和装备10个旅的“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系统,新型武器装备的比例不应低于7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晓光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