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亚空难续:夏令营承办方不具备承接相关业务资质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余靖静、冯源、潘晔 编辑:李莎宁 2013-07-12 14: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杭州7月12日电(记者余靖静、冯源、潘晔)6日发生的韩亚航空旧金山坠机事故中,浙江省江山中学的两名女生不幸遇难。针对有网民质疑承接俩女生所属夏令营的公司属“无证操办”的情况,记者从浙苏两省的多个部门核实确认,浙江省江山中学赴美夏令营承办方、江苏省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确实不具备承接出国夏令营的资质。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江山中学与江苏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从2006年开始组织学生出国参加英语文化夏令营,每年一次。2013年该夏令营师生一行34人,主要访问美国高校,并与美国学生结对开展活动,所持均为因私护照。

  记者从江山中学相关家长所出示的“夏令营服务协议”中看到,甲方为“夏令营活动的接受方、接收方家庭或接收方代表”即学生,乙方为“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其项目名称为“2013年江山中学英语文化夏令营(美国)”。

  2012年4月,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国家旅游局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出国参加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管理的通知》。其中第二条指出,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出国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的主办单位应是中小学校、教育行政部门所属的对外教育交流机构或者共青团、少先队与妇联组织,可以委托国家旅游局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承办。

  记者向镇江市教育局、镇江市旅游局等部门核实后了解到,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注册地在丹阳,其既不是当地教育部门下属对外交流机构,亦不是具有出入境资格的旅行社。从企业性质来看,该公司为外国自然人独资企业,其经营范围包括国际经济教育文化交流咨询服务、商业交流咨询服务、商务会展咨询服务、投资合作咨询服务、留学移民领域咨询服务等。

  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负责人、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均认为,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不在四部委文件中规定的具有主办或是承办出国夏(冬)令营等活动资质的范围内。

  据记者了解,韩亚该航班失事后,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并未派人前来江山中学,而是赴美参与事件处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能与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

  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负责人表示,等江山中学遇难学生家人以及赴美夏令营其他成员平安归国后,将对此事做进一步了解。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加强国际交流是大势所趋,出国夏令营能达到让学生交流、学习和开阔眼界的目的,没有必要因为偶发的坠机事故而对出国夏令营活动一律喊停,但要加强对这些活动的监管和引导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余靖静、冯源、潘晔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