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俄海军六大科目实兵演练 俄方扮演蓝军(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杨琼 编辑:徐姝 2013-07-10 13: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海上联合-2013”军演正式拉开帷幕,沈阳舰作战指挥室内一番紧张忙碌情景 张群摄影

  原标题:中俄海军上演六大科目实兵演练 双方舰艇经受“实战”检验(附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杨琼):代号为“海上联合-2013”的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正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9日,演习进入实兵演练阶段的第二天,上演了联合防空、联合补给等六大科目,没有实际使用武器。中方指挥员表示,中俄双方舰艇克服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密切协同配合,顺利完成了各个科目的演练,经受住了近似于实战的检验。

  当天,中俄两国海军的18艘水面舰艇、1艘潜艇、3架固定翼飞机、5架舰载直升机和2个特战分队在彼得大帝湾混编为三大兵力群,相继展开海上联合防空、海上联合补给、通过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舰船、打击海上目标等科目的演练。

  第二舰艇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王大忠表示,这次演练的科目设置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显示了中俄海军广泛的合作领域和层次。他说:“应该说这次联合演习设置的科目包括了海军大部分的使命课题,包括攻击的项目和防御的,过去我们都是在应对非传统安全,现在要拓展要共同应对安全威胁,所以我们的合作也是很广泛的。”

  在科目设置上,无论是防空、反潜还是护航,都显示此次中俄军演着眼于提高双方协同配合共同防御的能力。与此同时,中俄两国海军尽遣主力水面舰艇,并调集潜艇和直升机,也显示了日益提高的中俄军方合作的紧密程度。

  以当天举行的通过潜艇威胁区为例,被称为“大洋黑洞”的俄罗斯基洛级常规潜艇在指定海域下潜,中俄舰艇编队立即展开反潜机动。在沈阳舰舰长张长龙看来,这样的模拟演练近似于实战。他表示:“这次扮演蓝军的是俄方的潜艇,噪音情况、技术参数我们都是不了解的,不确定性很多,这个跟实战是一样的。”

  在此次军演中,中俄防空系统的协同配合也被外界高度关注。在当天的实兵演练中,联合防空演练第一个上演。两架苏-24飞机先后对第一舰艇编队和第二舰艇编队实施模拟导弹攻击。水面舰艇编队兵力群实时对空观察,武器系统做好拦截来袭导弹准备。随后,各舰对空武器实施集中火力打击,来袭导弹悉数被成功拦截。

[NextPage]

俄方军事联络官在沈阳舰与中方人员进行磋商 张群摄影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作训科长王建强告诉记者:“按照各舰防空武器的技术特点和防空距离,各舰划分了指定的防空责任区划,按照对空导弹射程采取梯次抗击,在进入各自攻击距离后按照远程,中程,近程依次拦截。”

  在中国海军历次中外联合演习中,“海上联合―2013”是向国外派出兵力最多的一次,由4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和1艘综合补给舰组成舰艇编队,这是中国海军首次组织大编队远离基地,在无保障体系依托情况下,在他国境内参加的联合演习。

  第二舰艇编队指挥员王大忠认为,这样的演习对于海军装备保障以及远海作战能力的提升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他表示:“这次军事演习安排这个海区,对我们来讲,一个是对装备,有很大的检验作用,特别是保障方面也是个拉动。第二就是对我们远海作战能力提高,第三对中俄两国海军之间的协同协调是个很好的机会。”

  俄罗斯海军联络官亚历山大耶维奇表示,在当天的整个演练过程中,中俄两军协同配合默契,演习进展得非常顺利。他说:“我们整个过程中相互理解和沟通,中俄联合演习很顺利。我们都知道我们需要做什么,我们共同的目标在哪里,所以目前都是很顺利的。”

  按照计划,“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将于10日进入海上实兵演练的最后一天。双方将进行火炮对海实弹射击、火炮对空实弹射击、火箭深弹实弹射击。演习结束后,双方还将共同组成编队进行海上阅兵。

[NextPage]

俄方卡-27直升机 摄影杨琼

[NextPage]

在进行联合护航科目时,俄方卡-27型直升机降落在中方沈阳舰上张群摄影

[NextPage]

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演海上项目正式拉开帷幕张群摄影

[NextPage]

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演正在进行舰艇编队航向转换张群摄影

[NextPage]

  中俄两国海军在彼得大帝湾进行解救被劫持船只演练,俄方舰艇派出高速工作艇并搭载特战队员负责外围警戒张群摄影

[NextPage]

  中俄两国海军在彼得大帝湾进行解救被劫持船只演练,中方舰艇警戒人员严阵以待 张群摄影

[NextPage]

  中俄两国海军在彼得大帝湾进行解救被劫持船只演练,中方舰艇派出高速工作艇并搭载特战队员完成任务返回母船张群摄影

[NextPage]

  中俄两国海军在彼得大帝湾进行解救被劫持船只演练,中方舰艇派出直升机和高速工作艇并搭载特战队员,对被劫持船只实施营救 张群摄影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杨琼

编辑:徐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