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称客机失事时尾翼与跑道碰撞 将启动联合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2013-07-07 17: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架韩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型客机当地时间7月6日11点半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失事,机尾折断,引发大火。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7日表示,将成立韩亚航空OZ 214航班事故调查对策小组前往美国旧金山的事故现场,同美国政府展开联合调查。韩美政府、韩亚航空、客机制造商波音将共同参与调查。

  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6日紧急派出了事故调查小组,调查人员将于6日晚抵达事故现场。美国航空安全委员会委员长赫斯曼说,已派出本部调查人员和正在洛杉矶执行任务的调查人员赶赴现场。在被问及事故原因的可能性时,她表示不排除一切可能性,先要在现场搜集相关信息和资料。

  根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规定,飞机失事调查由事故发生地国家的政府负责调查。因此,调查将由美方主导,韩国国土部、韩亚航空、波音公司将配合调查。国土部的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查明事故原因,两国政府、韩亚航空、波音要进行合作。

  韩国国土部表示,这起事故是因为韩亚航空飞机在降落过程中尾翼与跑道碰撞,使飞机冲出了跑道。联合调查小组将搜集失事飞机的残骸和黑匣子后了解事故原因。美国媒体称,美国情报当局表示至今没有发现该事故与恐怖活动有关的证据。

  韩亚航空公司的OZ214航班于6日下午4时35分从仁川机场起飞,当地时间上午11时28分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的过程中发生了碰撞事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