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强调巴难民不干涉黎内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顺 编辑:何冰 2013-07-05 07: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贝鲁特7月4日电(记者刘顺)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米卡提和到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4日在贝鲁特举行会晤,双方一致认为,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不应干涉黎内政和卷入教派纷争。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米卡提在会晤中表示,黎巴嫩希望在黎巴勒斯坦人遵守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作出的决定,即不干涉黎巴嫩内政,不允许把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营变成制造旨在损害黎安全和双边关系事件的据点。

  关于巴勒斯坦难民从叙利亚逃至黎巴嫩问题,米卡提指出,黎巴嫩在来自叙利亚的难民问题上面临巨大压力,这些难民中有不少是居住在叙利亚的巴勒斯坦难民。他希望巴方对此加以控制,并希望这些难民在叙利亚危机结束后立即返回叙利亚,同时不允许把巴难民营作为支持或反对叙利亚某一方的据点,也不允许把难民营变成巴勒斯坦各派冲突的场所。

  阿巴斯在会晤后对媒体说,他代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及下属各派表明的立场是明确的,因为巴方希望不发生任何有损黎巴嫩安全的事情。他还说,巴勒斯坦难民营不需要武器,巴难民受到黎巴嫩人民、军队和政府的保护。巴难民营的武器问题应当由黎巴嫩政府决定,如果黎政府决定将武器撤出巴难民营,巴方应当尊重这一决定。

  目前,在黎巴嫩大约有50万巴勒斯坦难民,他们大多数被安置在黎巴嫩各地的12个难民营里。据报道,一些巴勒斯坦难民参与了黎巴嫩的教派冲突。

  阿巴斯3日下午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他还同黎巴嫩总统苏莱曼和议长贝里等政要举行了会晤。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顺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