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埃及雕像玻璃柜中自动旋转 令人想到法老诅咒(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萧白 编辑:李莎宁 2013-06-25 09: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过查看监控录像拍摄的画面,普莱斯发现连续十几天,这尊十寸的埃及雕像在其陈列的玻璃柜中自动旋转到背对观众。

  近日英国曼彻斯特博物馆发生了一个灵异现象,一尊古埃及小型人像雕塑竟然在展览柜中多次自动旋转180度。这再次令人联想到诡异的法老诅咒。

  该博物馆馆长普莱斯介绍说,有一天当他发现那尊原本脸朝前的雕像突然背对参观者时,他感到很奇怪,因为只有他一人持有展览柜的钥匙,别人不可能去转动雕像。他把雕像摆正以后,第二天同样的一幕又发生了。

  物理学家:摩擦系数不同致转动

  物理学家布莱恩·考克斯教授认为,可能是路过展柜的观众的脚步引起振动,使雕像开始转动。显然这样的物理解释没法使馆长普莱斯满意,他说:“布莱恩教授说,玻璃展柜和石头雕像两个介质的摩擦系数不同,导致微妙的振动,从而使雕像转动。但它一直被放在那个玻璃表面上,我们从来没有移动过。为什么它现在才开始转动?而且只转180度?” (萧白)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萧白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