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塞尔维亚总统期盼早日开启入盟谈判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3-06-23 06: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萨拉热窝6月22日电正在波黑访问的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22日说,塞方希望与欧盟早日开启入盟谈判,同时塞方将努力促进地区稳定。

  尼科利奇当天在波黑城市特雷比涅告诉媒体记者,塞方为争取开启入盟谈判付出了巨大努力,“请不要阻碍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道路,我们将与这一地区所有国家加强关系”。

  他表示,塞方将积极推动与邻国和解,处理好与邻国内塞族居民的关系,避免损害邻国利益,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当天晚些时候,他与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拉德曼诺维奇举行会谈,商讨双方合作。

  按照计划,欧盟领导人将于28日投票,决定是否启动与塞尔维亚的入盟谈判。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欧盟负责扩大与睦邻政策事务的委员菲勒21日联名向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发信,呼吁欧盟成员国同意启动与塞尔维亚的入盟谈判。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