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音787飞机停飞 日航与波音谈判索赔39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姝 2013-06-19 14: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航空公司19日在东京召开股东大会,回答股东提问称,由于波音787停飞造成收益累计减少3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已开始同美国波音公司进行索赔谈判。

  日航因电池问题1月16日起停飞波音787,直到6月1日才恢复客运飞行,其间机票等收入减少65亿日元。另一方面,维护保养费等开支也减少了26亿日元,日航最终因此损失39亿日元。

  日航在股东大会上强调,已确认787电池等的安全性,复飞万无一失。

  据报道,今年年初波音787客机出现多次故障。1月16日,全日空航空公司一架波音飞机因设备问题出现紧急迫降。1月13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在东京机场检修时发生漏油。1月7日,日航787客机飞抵美国波士顿,电池起火导致客舱冒烟,没有人员伤亡。1月8日和9日,另外两架787客机分别因为燃料泄漏和制动系统故障取消起飞。1月10日,全日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因为计算机系统误报故障,导致航班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