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女子车祸中脑受创 康复后口音变“法腔”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李莎宁 2013-06-18 08: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专电 一名澳大利亚女子在车祸中脑部受伤,康复后说话带起“法国腔”。女子倍感困扰,她的医生认为,她可能患上罕见的外国口音综合征,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名病患。

  利安娜·罗在澳大利亚南部的塔斯马尼亚岛长大。8年前,罗遭遇车祸,头部和背部受重伤。

  罗16日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她颌部伤口刚愈合时,说话有些“不利索”。一开始,医生怀疑是治疗用强效药的影响,但后来,罗发现,这其实是“法国腔”。

  “我是澳大利亚人,不是法国人,”罗很无奈。她强调自己并不针对法国人,但突如其来的外国口音实在影响到她的生活。

  外国口音综合征1907年首次记录,迄今在全球范围鲜有病患。这一疾病常伴随控制语言的大脑区域损伤。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