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民调评下届首相最合适人选 小泉儿子排第三(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3-06-17 13: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泉进次郎在日本社会始终保持着“好青年”的形象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新闻网6月15日报道,在日本有关“谁最适合担任下届日本首相”的民意调查中,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儿子小泉进次郎(32岁)获得第三的排名。

  这是日本时事通讯社本月7日至10日实施的面对面舆论调查的结果。排在第一位的依然是现任首相安倍晋三,支持率为21.9%;第二位是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13.9%);小泉进次郎排名第三位,支持率为11.6%;排名第四的是日本维新会共同主席桥下彻(3.9%);排名第五位的是日本维新会共同主席石原慎太郎(3.1%)。

  这一结果显示,日本社会期待对外强硬,政治姿态保守的政治家成为日本的领袖。

  今年32岁的小泉进次郎是自民党青年局长。因为他的父亲是人望极高的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而且他本人几乎继承了父亲的风格——“说话直截了当”、“有正义感”,因此在国民中人气十足,被视为日本未来首相的最合适人选之一。

  小泉进次郎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院,是小泉纯一郎的第二个儿子,大学毕业后在美国战略国际问题研究所担任研究员,回国后担任父亲的秘书。2009年,小泉进次郎参加众议院大选,一举当选。目前他尚未结婚,也没有传出恋爱故事。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