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鬼来电”App受父母欢迎 专治不乖小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3-06-06 09: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鬼来电”App受父母欢迎专治不乖小孩

“鬼来电”画面。图自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去年秋天在日本上架的“鬼来电”手机应用软件(App),大受父母欢迎,到五月底为止,已有285万人下载。

  开发公司的社长佐佐木孝树说,下载这款软件后,父母选择“不乖情境”,电话会响起,打电话来的可能是“赤鬼”、“女幽灵”、医师或满嘴蛀牙的小孩。

  接听后,来电的“长发幽灵”会与大人对话:“怎么了?这么晚了小孩不睡?”“你们家地址是哪?我待会儿过去”;接着要大人把电话转给小孩接听,电话屏幕上的“恶鬼”会突然露出“没有五官”的真样貌,并恐怖地窃笑。

  用来吓过小孩的日本爸妈说,“效果绝佳”。有小小孩才听到电话声响,立刻就乖乖听话,也有爸妈说实在太恐怖了,只用过一次。

  佐佐木表示,由于家长反应太可怕,最近开发“鼓励型”来电,比如圣诞老公公、可爱的蔬菜人等。他建议爸妈,这是在公共场合,对怎么教都不听的小孩的终极手段。

  日本惠泉女学园大学心理系教授大日向雅美指出,像这种“鬼来电”的效果是一时的,爸妈一定要让孩子理解,到底哪里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