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天皇夫妇会见印度总理 感谢其访印邀请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3-05-29 21: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天皇夫妇会见印度总理感谢其访印邀请(图)

  5月29日,日本天皇夫妇在皇居会见印度总理辛格夫妇,对印方邀其出访表示了感谢。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天皇夫妇29日在皇居宫殿内会见了印度总理辛格夫妇,随后在御所共进午餐。这是双方2006年以后的第4次会面。

  日本政府今年4月宣布,去年为日印建交60周年,收到印度政府邀请,正在就天皇夫妇年内正式访问印度一事进行协调。

  据日本宫内厅介绍,辛格在会面时说:“衷心期盼年内访问印度。”天皇回答说:“感谢你们的邀请。”

  1960年,天皇夫妇还是皇太子和皇太子妃时曾访印,出席了新德里印度国际中心的奠基仪式。在当天的会晤中,这段往事也成了话题。天皇说:“我记忆犹新。听说中心对国际学术交流很有贡献,我感到很高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