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自杀率高居不下 开发全球首个自杀预报系统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融 编辑:徐姝 2013-05-29 14: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5月27日讯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艺人孙浩英自杀未遂消息传出之后,“自杀”话题再次成为韩国各界瞩目的焦点。近来,韩国自杀率居高不下,为了从“自杀共和国”的阴霾中走出,韩国首个以SNS(社交服务)为基础的自杀预报系统日前创立。据悉,该系统有望如天气预报一般,在自杀危险度高的时期,可提前发出有关警告信息。

  报道称,由成均馆医大三星首尔医院精神健康科教授金道关(音)等组成的研究组与社会媒体肥西机构Daumsoft共同开发的自杀预报系统于27日首度在韩国公开。据介绍,该自杀预报系统具有约达1.5亿的SNS庞大数据库,可对物价、股价指数、日照量、气温、名人自杀效应等自杀诱因进行实时分析。之前,研究组曾将韩国从2008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的自杀统计与社交网上自杀相关词出现频度做了关联比较分析。结果显示,当国内自杀率处较高水平时,SNS上“累”和“自杀”等词语出现频率增高。通常诸如此类字样主要通过博客和推特以“累死了”以及“不想活了”等形式出现。

  报道还称,据分析,从2008年1月至2009年12月,在韩国知名女演员崔真实、男演员崔真英等名人自杀后的1~2个月间,SNS上“自杀”、“累”等字样的出现频率同比暴增。崔真实自杀后,该现象约持续2个月。研究组将社会、经济、天气等指标与SNS大规模数据相结合,提供自杀倾向走势,旨在降低自杀率,并且在政府制定自杀预防政策时,有望以“自杀预警”、“自杀警告”等方式给出参考数据。(刘融)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融

编辑:徐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