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德推欧洲青年就业计划 鼓励企业雇佣年轻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王宗英 编辑:李艳华 2013-05-28 19: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今天(28日),法国和德国将共同推出一项青年就业“欧洲新政”,旨在鼓励企业雇佣青年人,缓解当下青年失业率高企的社会问题。

  今天,法德两国就业和财政部长将在巴黎共同宣布推动青年就业的欧洲新政。

  据德国媒体披露,法德计划通过欧洲投资银行向雇佣培训青年的企业提供贷款,目前已有包括法德企业在内的欧元区大企业承诺参与这一计划。欧洲联盟已经达成协议,从现在到2020年拨60亿欧元,对抗青年失业问题。这笔钱将在”新政”发挥”力量”。因为法德新政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向欧洲投资银行提供担保,起到杠杆作用,使欧盟原定的拨款增加十倍达到600亿欧元,以此向企业提供贷款,从而达到有力缓解青年就业问题的目的。法德还打算在整个欧元区推广实施这个“新政”。

  不过,对于法德该项新政,有分析认为,这些措施长期而言无法从根本上扭转青年高失业率的局面。而从目前来看,执行上述政策的最大困难是危机中的企业不愿雇佣青年。

  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最新统计结果,欧洲青年失业率正呈现爆炸性上升,其中青年失业率最高的是希腊,达到64.2%。(记者王宗英)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王宗英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