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总统府前发言人性骚扰案细节被披露(图)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李莎宁 2013-05-13 09: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尹昶重11日在“喊冤”记者会上遭媒体围堵。

尹昶重11日在“喊冤”记者会上遭媒体围堵。

    新闻链接:朝媒评韩国前发言人性骚扰一事:有失国格

     韩国前青瓦台发言人否认性骚扰 当事官员口述不一

     韩国总统府就尹昶重性丑闻事件发表道歉文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性骚扰女实习生被撤职

  “华盛顿时间5月8日下午,朴槿惠的总统专机从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起飞,赶往其美国行的第三座城市洛杉矶,但飞机上有一个座位空着,它属于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直到9日下午,尹的直属上司、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官李南基宣布尹因‘牵连不光彩事件’被撤职,世界这才知道‘尹昶重性骚扰嫌疑案’。”韩国《中央日报》11日回述“有损国格的青瓦台发言人性骚扰丑闻”时,尹本人早已“跑路回首尔”(美国媒体语)。华盛顿警方则接到一名21岁韩裔女子报案,称在违背自己意愿的情况下被尹昶重摸了臀部。《中央日报》问道:从6日下午朴槿惠开始访美到8日下午尹昶重独自登机回国的46小时内,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确切地说,他到底闯了什么祸?

  综合韩国各大媒体拼凑的情节,事情是这样的:朴槿惠8日在美国国会演讲前夜,56岁的尹昶重与协助自己的21岁韩裔女实习生在白宫附近的威拉德酒店酒吧里喝酒(还有说法称尹的司机起初在场,不久后离开)。女孩宣称尹未经同意抚摸了她的臀部,类似骚扰不止一次。女孩回到住所后曾向同事哭诉。8日早6点,尹又打电话要女孩将资料送到他所住的费尔法克斯酒店房间。当女孩来到房间时,尹仅穿内衣出现在她面前,受惊吓的女孩随即报案。韩国《朝鲜日报》说,尹曾要求与女孩发生性关系。当地警方将案件定性为“性骚扰”。

  韩国媒体称,接到报案的华盛顿警方8日上午在房间里对尹进行盘查,后者则亮明其身份。此事随即被通报给美国国务院和韩国驻美使馆。8日下午,参加完一场活动的尹单独赶往杜勒斯国际机场紧急回国,衣服、刮胡刀及行李杂乱地留在房间里。青瓦台起初似乎想掩盖事实,称尹回国是因“妻子病危”。但9日上午,旅美韩人女性网站“Missy USA”出现指责尹实施性骚扰的帖子,事件曝光。韩国《中央日报》说,9日中午才接到报告的朴槿惠用坚决语气指示“立即免职”,尹昶重随即成为韩国首个总统外访期间被撤换的青瓦台发言人。

   “我说的都是实话并愿意接受法律惩罚。”11日,尹昶重在首尔召开记者会为自己辩白。他坚称无意对女孩实施性骚扰,也没抚摸其臀部,只因此前曾严厉训斥该实习生,才轻拍其腰部“以示鼓励”。他还说误会是因不熟悉美国文化,并称将对韩国媒体采取法律措施。更戏剧性的是,尹断然否认突然回国是为“跑路”,称因上司李南基命令他回国,才无法留在美国为己辩白。李南基随后召开记者会,强调突然回国是尹本人意愿。《中央日报》说,尹曾要求青瓦台对外宣称他“主动辞职”,并对“因一个小小的性骚扰嫌疑冤枉地被美国警方通报”表示不满。他还辩称8日穿内衣见女孩是因女孩突然敲门,来不及穿戴整齐。突然回国则是因担心美国警方偏袒其公民,调查不客观。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